灬翩翩灬

爱好广泛,平等滥情,端水大师,评论区随意,祝大家玩得开心

【启强】股掌之上(16)(NC-18)

【预警☆】tie me up, tie me down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贴两边,都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是一台冷酷无情的电话录音机。


那么!股掌之上(16)



——☆———☆———


 

西安地下城,位于城区边界的特科班学区。

 

“实习的地方你定好了吗?”

 

朵朵正翘着二郎腿翻着包,抬头看向发问的同学曹菲菲。

 

“回家呗,就去学校分配的单位。反正我要考学,去哪实习又无所谓。”

 

“两年呢,还是挺重要的。要是实习单位好,能学到的东西肯定多,听说以后面试也会考虑这个。”

 

“我打听过了,找那种好单位还得递简历,交申请,找介绍人。不知道后面还有什么手续,也太麻烦了。”

 

“你哥不是挺厉害的嘛,让他想想办法?”

 

“我家还有更厉害的呢。”朵朵吐吐舌头。“可我不想找他们帮忙,这是我自己的事。哎呀菲菲你别管我啦,行李收拾好没?”

 

“还有半个月才放假呢,不着急。”

 

“到时候忙的乱七八糟,又得找我帮忙了。”

 

“朵朵最好了。”菲菲做小女子娇羞状黏上来,朵朵装作一脸嫌弃的笑了起来。

 

这也是这对兄妹俩的不同之处。刘启虽然有求必应,但会绝不松口怼人到最后一刻。相比之下,朵朵在这方面显得柔和多了。

 

“别闹了,我还得出门,今天有个跨城通讯。”朵朵推推她。

 

“又联系你哥呀,你前两天不刚打过嘛。”

 

“那是我一个姐打的,今天才是联系我哥。”

 

这个时代的大学更像黄金时代的研究生教育,不光要凭自学,也要提前选好目标大学和学科。为了向心仪的专业努力,朵朵在半年前参加了特科班来到西安地下城,以完成最后半年的方向性学业。

 

朵朵刚满16岁,是要开始进行实习和考学的年纪。从现在开始到20岁以前都能参加高考,但部分专业会有实习的要求。

 

朵朵喜欢的专业就必须实习两年才能参考,她早都打算好了,在本校的分配单位里边实习边复习,实习期一满还有三次高考机会,怎么也能考上了,

 

而且有整整两年的时间都能跟家里人待在一起,她嘴上绝对不会跟刘启说,但心里开心的不得了。

 

刘启前段时间的事故让她很担心,但结业考试成绩也是未来高考总评测的一大要素,因此刘培强执意要她好好回学校复习。路途较远,乘坐公共交通得整整六个小时,因此朵朵只在最开始回去过几次。后来听说治疗方案确定后刘启的情况日益好转,再加上考期临近,朵朵就再没回去过。

 

算算,她也有三个月没见到刘启了。这期间她倒有和刘培强通讯互报平安,只是大考于上周才全部结束,连通讯都很久没有过了。

 

她最后获知的消息,是刘培强告诉她刘启情况稳定,即将出院。她把心放下来,全力以赴参加大考,打心底相信她刘叔叔会把刘启照顾的好好的。更何况,她很快就能回家了。

 

就算前两天周倩姐的突然通讯,也没能让她真的操心起来。

 

自从空间站被毁,地球上的民用卫星通讯就无法使用了。政府级别的通讯还能凑合着用那几个卫星,私人通讯终端的信号就只能在同一个地下城使用了,最多也就延伸到地下城周边设施,朵朵每次跟家人朋友通讯都得跑到市区的通讯站去。同为住校生的同学们之间聊天时,还抱怨过巡航飞船能快点运行就好了,作为领航员号备用方案的巡航飞船,本身就有替代空间站重建卫星通讯网络的功能。

 

想到巡航飞船就想到刘启,接着又想到周倩姐的通讯。

 

那天朵朵接到了周倩使用警务系统的联络。作为治安员的周倩有可以使用警务通讯的便利,但周倩碍于这是公家通讯一般不用。因此这发生在学校治安处的联络朵朵也是第一次接到,不由有些好奇。

 

在短暂的询问近况后,周倩问出了这次通讯的目的。

 

“你最近跟家里联络过吗?”

 

“没啊,考试周哎,超忙的,上次联络还是半个月前吧。”

 

“你平常都跟谁联络?有没有跟刘启说过话?”

 

“没有哦,这边通讯站离学校好远,好不容易联络一次还都碰上户口做检查,都是刘叔叔跟我说话。怎么啦?”

 

“那……你知道刘启最近怎么样了吗?”

 

“不是快出院了嘛,有我刘叔叔在,还能有什么问题。哎周倩姐,你们离得那么近,怎么想起来问我呀?”

 

那头没声音了,朵朵怀疑的晃了晃终端,然后才听到周倩的回复。

 

“我最近挺忙的,还没去过你们家。听TIM说刘启刚回来有点不太习惯,你刘叔叔又怕我们担心,不肯说具体情况。我怕刘启还有点什么事,你刘叔叔又不愿麻烦我们,就想问问你有没有听说什么。”

 

“这样啊……”朵朵无视值班治安员不满的眼神,坐在放置终端的桌上晃着两条纤细的腿。“也挺久了,是该跟家里联络一下。现在大考刚结束,还不方便出学校,我过两天去趟联络站。”

 

“嗯,谢谢你了,朵朵。”

 

“有什么好谢的呀!真不愧户口叫你声姐,比我担心他多了。”

 

终端那头的周倩笑了:“你们本来就像我的弟弟妹妹。”

 

朵朵也抿着嘴笑起来,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脸上的酒窝。如果周倩看到这一幕,一定会想到她哥笑起来脸上带着梨涡的样子。

 

又听了周倩几句生活方面的叮嘱,朵朵挂了终端后从桌上跳下来,心情大好,脚步都不由带上了跳跃。她也有点担心刘启,但一点都不觉得会是什么大问题。毕竟,家里可是有刘叔叔在的啊。

 

经过拿眼角瞥她的治安员身边,朵朵冲他甜甜一笑,趁他手足无措时从兜里掏出块泡泡糖扔了过去。

 

 

 

没经住菲菲的软磨硬泡,朵朵带着她一起去了市区通讯站。

 

“我要和家里联络,又不是去逛街,你跟着干嘛。”路上朵朵问她。

 

“你联络你的嘛,我听听总可以吧。”

 

“奇怪了,我跟家里联络有你什么事?”朵朵不由好笑。

 

“你哥好帅,我想听他说话。”菲菲理直气壮的回答。

 

“我去,曹菲菲你不是吧,那驴脾气的话有什么好听的,五句话能有六句半怼我。”

 

“可他长得帅啊,而且我就喜欢能怼我的。”曹菲菲捧着软乎乎的脸甜蜜的说。

 

“你是被虐狂吧?说到帅,那是你没见过我刘叔叔,我哥跟他比,啧啧啧。”

 

“我又不喜欢老男人。”

 

“怎么说话呢,我刘叔叔一点都不老。再说那不叫老,叫韵味,韵味你懂吗!”

 

“懂了。”菲菲乖巧的点点头。“朵朵你喜欢老男人。”

 

“你个小妮子!”朵朵就着菲菲捧在脸上的手使劲揉她脸。“告诉你吧,我刘叔叔的声音也比他好听,一会儿叫你听个够。”

 

公共通讯站人不多,像住校生这样家在外地的常住人口就是光顾这里最多的人。拨出通讯需要这种规模的通讯设施,但用私人终端就可以接收通讯。只是朵朵刚成年,还没申请到自己的终端,否则也就不用专门跑到治安处接听通讯了。

 

拨出号码,终端里响起信号连接的等待音。朵朵向菲菲使了个眼色按下免提,两个小姑娘兴奋的凑在一起。可是过了好一会儿,还是没有通讯接通的迹象。

 

“没人接呀,你联系的是谁?”

 

“我刘叔叔啊,是不是没带身上。”

 

正当朵朵都要放弃的时候,终端那头响起了轻轻的电流声,联络接通了。

 

 “你好,请问哪位?”

 

两人又兴奋起来,朵朵比了个别出声的手势,甜甜的应答:“刘叔叔,是我。”

 

然后就掐了一把正冲天花板翻白眼的菲菲的腰。朵朵知道这白眼是什么意思,在这儿还没人听过她用这种口气跟谁说过话的。

 

“朵朵。”终端那头的声音热情起来。“好久没联系了,考试结束了吗?”

 

“嗯,上周就结束了,不过还在忙其他事。”

 

朵朵像忘了旁边有人一样聊起家常,菲菲开始还耐心听着,后来视线就四处乱飘,最后终于忍不住戳了戳朵朵。

 

那眼神分明在说:让—你—哥—说—话!

 

“——嗯,嗯嗯,都挺好的,成绩还要好久才出呢,不用担心啦。户口出院后都还好吧?”

 

眼看就要到期待已久的时刻了,菲菲兴奋的抱紧朵朵的胳膊。

 

“都很好呀,就是老想睡觉?这个大懒蛋,他现在醒着吗,我跟他说两句。”

 

“他吃完饭刚睡下,你——”平稳的声音还没结束,就听到终端那头传来哐一声巨响。

 

“喂,刘叔叔?那边怎么啦?”

 

还能有什么事呢,可是终端那边安静了好一会儿,朵朵都不由得担心起来,和凑在旁边的菲菲对视了一眼。

 

那头的声音恢复了,还是那么平稳:“刚才水壶没放好,掉下去了……刘启也醒了,他要跟你说话。”

 

估计就是被刚才的巨响吵醒的吧,那水壶肯定就是刘启没放好的。朵朵撅噘嘴,在电流声中等待着。

 

“喂?”那头传来刘启慵懒的声音,一听就是刚睡醒。抓住朵朵胳膊的手指用上了劲,菲菲在一边激动的轻轻跺脚。

 

“喂,户口。懒死你呀,大中午的睡什么觉。”

 

“睡觉舒服啊,看你考试那小可怜样儿,羡慕哥就直说。”

 

“我!考!完!了!告诉你,这里特别好玩,比北京地下城好玩的多的多的多的多了,你根本不知道。”

 

“哟,欺负你哥动不了啊……唔!”

 

“怎么啦,还不舒服呐?”朵朵嘴上不饶人,心里却有点担心。虽然说话方式还是以前那个刘启,但总觉得声音有气无力的。

 

刘启没回答:“怎么今天想起来联络了,想哥了?”

 

“啊——呸!”朵朵发出了非常不符合形象的声音。“做你的大头梦去。说正经的呢,你到底好没好呀,没好彻底就不要出院,给你爸添麻烦。”

 

“没好他能让我出院吗,嗯?”刘启的声音带着笑:“我能出院还得多亏了他。”

 

“可不,你都不知道他有多担心你,你没醒那阵他整日整夜的——”

 

“行了,我知道。”朵朵的话被打断了,终端那头的声音有点冷。

 

“干嘛,还不好意思啦,知道不好意思就好好的,自己多顾着自己点,别老麻烦你爸。”

 

“也不知道是谁麻烦谁呢。”刘启的声音又恢复了正常,刚才那点不协调就像没存在过。

 

“行了吧,就你。哎,你刚才说动不了什么意思啊,不会回了家还不能随便下地吧。”

 

 

 

就算绳子放到最松的时候,也不足让刘启的手臂保持高抬,因此终端是刘培强拿在他耳边的。

 

那是刚吃过午饭不久,东西还没来得及收拾,就听到起居室传来通讯请求的声音。刘培强掩上门去接听,刘启在屋里百无聊赖的听着。

 

他听出这是来自谁的通讯,而刘培强说他睡了。很明显,朵朵要跟自己说话,而刘培强打算敷衍过去。刘启拿起旁边的托盘,在束缚限度内尽可能重的扔在靠近门缝的墙上。刘培强的声音停下了,他打开门看看刘启,刘启伸出下巴朝通讯器点了点。

 

刘培强犹豫了一下才走过来,捂住了话筒口。

 

“是朵朵,你想跟她说话吗。”

 

“是她要跟我说的。”

 

“……长话短说。”刘培强把终端递过来。

 

“你拿着点,我够不着。”

 

刘培强只得再靠近,将手从话筒口离开,用温和的像什么都没发生过的声音说:“刚才水壶没放好,掉下去了……刘启也醒了,他要跟你说话。”

 

刘启看着他把终端移动到自己耳边,两人靠的很近。刘启挑起嘴角笑笑,和朵朵聊了起来。

 

刘培强温和平静一如往昔的声音让刘启很不舒服。

 

都这样了,他怎么还能像以前一样?还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,扮起父慈子孝来?

 

做梦。

 

刘启边保持着通讯边凑近刘培强,刘培强伸直了举着终端的胳膊想后退,但被抓住了。

 

“看你考试那小可怜样儿,羡慕哥就直说。”

 

刚说完这句话,刘培强的嘴唇就被掠夺了。

 

“……!!”刘培强用没拿终端的那只手抵住刘启的胸口,想提醒刘启他还在通讯,但刘启按下了免提,从终端里传出朵朵开朗的声音让刘培强无法出声。

 

这个吻比平常的要温柔,唇瓣软软贴合,刘启的舌尖温和的舔舐着刘培强僵硬的舌头。这个吻也没有太深,因为唇舌要很快脱离再接上通讯里的下一句话。

 

但这温柔的吻却让刘培强如履薄冰,他不敢发出任何声音,连咽口水都担心被朵朵听见,只能让两人搅缠的唾液沿着嘴角留下。

 

“哟,欺负你哥动不了啊。”听到刘启这么说的时候,刘培强紧张的一抖,不小心咬到了刘启的舌头。“……唔!”

 

终端里立马传出朵朵的问话,声音经四壁回荡后放大,清晰的像说话的人就在这里。刘培强连脚趾都绷紧了,浑身无法动弹,任刘启在他无法闭合的唇瓣里予取予求。

 

短短的通讯在他的感受中宛若受刑,羞耻和窘迫令人痛苦不堪。

 

“你刚才说动不了什么意思啊,不会回了家还不能随便下地吧。”

 

“那可不。”刘启满意的感受着怀里的刘培强因为这话引发的战栗,但还不够。

 

“朵朵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你快来救我啊。”刘启笑着说完这句话,狠狠吻上面前人的嘴唇。

 

用口腔感受到,刘培强喉中几不可闻的哀鸣。

 

 

 

“你快来救我啊。”刘启的声音带笑。

 

“你爸不让你出门啊?肯定是你回来不好好吃药还耍无赖,该。”

 

不知道是不是信号中转站又出问题了,今天通讯那头的回复总要慢上一时半刻,而这次特别长。

 

“户口?喂?这破通讯今天怎么搞的啊。”

 

“嗯,在呢。信号不好,长话短说吧。我这边挺好的,单位那边请着假,没什么事儿。怎么突然想起来联络了?”

 

“你是不是好久没跟周倩姐他们联络了啊?她说都好久没见你了。”

 

“从医院回来老犯困,天天睡着呢。等过了这一阵儿的。”

 

“嘁,肯定你爸好吃好喝喂着你呢吧?小心胖死你。”

 

这次信号回传倒很及时,立刻就听到终端那头的笑声。有什么好笑的?就你瘦,能有我瘦吗。

 

“行,没事了吧?哥刚才睡着被吵起来,我再回去睡会儿。”

 

“哎——等等等等,再让我跟刘叔叔说两句。”

 

“他啊,”那头停顿了一下。“刚出门,别等了。对了,你学期结束了?”

 

“还有别的事呢,最快也得再两周吧。”

 

“你要回来吗。不是说那边挺好玩,要不先待着吧。”

 

“废话,不回家我去哪啊。我都好久没见你了,说不定你被辐射弄秃顶了呢,我不得好好笑你一顿。”

 

那边又没了声音,朵朵终于对今天的通讯质量开始不耐烦了。

 

“喂,听到了吗?喂~喂喂喂?”

 

“我听见了。行了,知道你关心哥,等你回来。”

 

朵朵小小的哦了一声。这突如其来的哥哥架子摆的她措手不及,很少能听到刘启用这种低沉中带着柔和的音色说话,摆脱了怼天怼地和老子天下第一的轴样儿,像个大哥哥。

 

通讯结束,刘启看着怀里终于能大口喘气的刘培强,抓着终端的手无力的垂在床垫上。

 

刘启的手摸索着刘培强的下身,那因为抚慰和窒息感引发的形状触感硬挺。

 

“刘培强。”他用刚才对朵朵说最后一句话的语气贴着刘培强耳边说话。

 

“你怎么成这幅德行了,嗯?”

 

 

 

“怎么样,我刘叔叔声音?”朵朵挂断通讯,得意的看了一眼边上的菲菲。却看到菲菲捧着脸,就差没满眼喷出桃心来了。

 

朵朵用手在她面前晃了晃:“嗨,嗨,回神啦,问你话呢。”

 

“超——好——听——啊啊啊啊啊啊!!!”菲菲的尖叫成功引起了隔壁终端机使用者的不满,朵朵连忙抓住她胳膊往等候区走。

 

“嘘!你也太吵了,不用这么激动吧。”

 

“可是真的真的——”朵朵用手捂住她的嘴,又被菲菲扯了下来,但这次声音终于降低了。“——好好听!”

 

“你不是不稀罕老男人嘛。”

 

“我说的是你哥。”

 

“你个小妮子!”朵朵又开始揉菲菲的脸,手感奇佳。

 

“不是不是,刘叔叔声音也好好听啊!他多大啦?”

 

“不算休眠,四十一……二?”

 

“可是一点都不像哎!声音听起来好小,超年轻啊!不过,我说句实话你别生气啊。”

 

“说啊。”朵朵好奇的看着她。

 

“有点……”菲菲还不太好意思。“奶声奶气的。”

 

“噗——哈哈哈哈哈。”朵朵忍不住笑出来,这次换菲菲捂上她的嘴。

 

“没毛病没毛病,你这么一说还真有点。我一直也不知道怎么形容,你这个,噗,绝了哈哈哈哈。”

 

“不过我还是喜欢你哥的!虽然我只在电视上看过照片,但跟我想象的一模一样,不对,是比我想象的还好啊啊啊。”菲菲忍不住在地上轻轻跺脚以表达内心的激动之情。

 

“我哥绝对想不到这十万八千里的还能有你这么个崇拜者。哎,就刚才怼我那样,你能看上他哪啊?”

 

“帅啊。然后是一点都不摆架子,像能带着你一起出去干坏事的那种。然后声音还有点野,一点都不闷,特别有活力。然后是喜欢笑,我听到他在那边总是笑总是笑。然后是帅。然后是最后他说等你回家那个声音啊啊啊啊又像个大哥哥了!然后是然后是,对了还有英雄哎英雄!前段时间基地出事那新闻又在电视上看到他了,还是为了救人,怎么这么帅啊!啊怎么办我好纠结,又想在电视上看到他又不想看到他,可是他真的好棒呜呜呜呜!”

 

朵朵的嘴角抽搐了两下,特别想吐槽她说了两次帅。如果朵朵生在黄金时代,这样的追星女孩她可能会见过很多,但现在她只认识一个曹菲菲。

 

“嘿,醒醒醒醒,可以了啊这么夸张,他有那么好嘛。”——好吧,其实也不赖。

 

“他有那——么好!朵朵我不回济南地下城了,你带我回家吧好不好,我想跟你一起生活,以后我们再也不分开了。”

 

“不想跟我分开啊,好啊,那我跟你回家也是一样的。”朵朵假装感动的回应。

 

“不不不,你家比较好,你家比较厉害,我家太小了住不下。”

 

菲菲赶忙摇手拒绝,被朵朵抓住手腕就要往她脸上揉。两个女孩在等候区嬉闹着,在注意到工作人员的靠近后,朵朵吐了吐舌头,拉着菲菲迅速开溜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0)

热度(2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