灬翩翩灬

爱好广泛,平等滥情,端水大师,评论区随意,祝大家玩得开心

【启强】股掌之上(55)

【预警☆】tie me up,tie me down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风暴前夕

 

———☆———☆———


刘启走过街角时,遇到了朵朵。她就站在前方不远处,百无聊赖的低头用足尖磨蹭着地面,一旁搁着个鼓鼓囊囊的背包。

 

他愣住了,这个许久未见的女孩像记忆一样的带来冲击。

 

朵朵抬起了头,刘启觉得自己应该要躲开,可脚下动弹不得。但朵朵似乎并未发现他,他们中间隔着那么多人,她只是漫不经心的扫了一眼人潮,重又低下头去。那个样子,好像是在等着谁。

 

刘启站在原地看着,少女的面容与繁杂的人影在他眼前交替,而人影留不下丝毫印象。她的头发长长了一些,有一缕垂在脸颊边,被白皙的手指捋至耳后。

 

这个从那么小的时候就一直追在他后面到处跑的女孩,已经长得这么大了。

 

女孩忽又抬头,但没向着刘启这边。他循着她的视线,看到戴眼镜的青年从远处小跑过来,手里还拖着只箱子。女孩勾起的嘴角硬生生压了下去,故意装出一副气呼呼的样子,而青年不自觉的挠着后颈,笑的连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。

 

这个画面在刘启眼里停留很久,直到朵朵的视线无意中和他对上。李一一察觉到了她的呆滞,回过头来。

 

不知道是谁先让笑容回到脸上的,朵朵跳起来使劲挥手,过于猛烈的动作差点打掉李一一的眼镜。李一一一边手忙脚乱的扶正眼镜,一边瞪大眼睛向刘启的方向看,好像还不敢相信站在那里的人就是刘启。

 

刘启发着愣,一丝关于逃离的想法仍像幽灵揪着他不放。朵朵和李一一就在那里,他们在等着他过去,也只能由他过去。

 

最后刘启迈开了步,穿过纷扰的人群。可等三个人真正面对面站在一起了,又谁也不知道说些什么。朵朵又像刘启刚才看到她时一样,低着头不停拨弄耳边的碎发。

 

李一一推推眼镜,咳嗽了一声:“那什么,今天也出来逛啊。”

 

“嗯。”刘启应了一声。

 

“你一个人?”

 

“跟他一起来的。”刘启没指明,但李一一显然知道说的是谁。他噢了一声,刘启笑了笑,看到朵朵正从刘海下抬起眼睛偷偷看他。

 

“这什么啊,这么大包,买的东西?”刘启后退一步,歪着头看朵朵脚边的背包。

 

“对了,”李一一想起了什么:“也不知道你方不方便接通讯,就一直没跟你说,刚好今天碰上了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刘启有点茫然。

 

“我要去外地实习了。”朵朵开口了。

 

接下来,刘启才从李一一口中得知朵朵被安排到了合适的对口单位,但所在地位于半天路程外的其他地下城,幸好距离不算远。这几天就是报到的最后期限了,朵朵一会儿就要踏上前往那里的班车。

 

“这么突然——那怎么今天才走?来得及吗?”刘启皱起眉。

 

朵朵支支吾吾的没个清楚话,不自觉的用手拨弄头发,刘启干脆帮她把头发全都捋到耳后:“别玩了,非得薅秃了不行。”

 

朵朵不满的去拧刘启,刘启毫不还手任她摆弄,像过去那样。李一一看着这兄妹俩打闹,偷偷翻了个白眼:“还不是她想等着亲口跟你说一声。”

 

话尾以一声痛呼结束,朵朵迅速转变了攻击目标。

 

“傻不傻啊。”刘启低声说,朵朵终于抬起头来看他。

 

“我怕刘叔叔多想,又不知道你俩……现在什么情况……”朵朵越说到后面声音越小,李一一适时接过话茬:“他怎么样了?”

 

“情绪稳定,但也没好转。老样子。”刘启低下头。

 

“你后面有什么打算?”李一一有些担心。

 

“等避难结束了,我再想办法联系这方面的治疗。我——”刘启看了眼朵朵,他本来想避免在她面前谈论这件事的,但朵朵正一脸认真的看着他,于是刘启只得继续下去:“——我会陪着他的。”

 

李一一叹了口气:“有计划就行,找治疗是对的。等我陪完朵朵回来要还没靠谱的,我帮你联系。”

 

“陪完朵朵?”刘启有点疑惑,他又看了眼背包和箱子,那些行李显然大过一个人的分量,他明白了什么:“你跟她一起去?”

 

“啊——”李一一停顿片刻,感觉自己说漏了嘴:“你看嘛,她一个小姑娘人生地不熟的,又没学校接,我多少也去过几次,反正最近不忙,就几天的时间,等她熟悉的差不多了我就回来,多方便啊?是吧,啊。”

 

刘启扬起下巴盯着李一一,眉头挑的老高,李一一镜片后的眼神开始乱飘。

 

“户口,我答应他了。”朵朵开口了。

 

“答应也不行,哥告诉你,这他妈就一趁火打劫的狼。”刘启开始撸袖子了,李一一的肩膀有些瑟缩,但顽强的站在原地没动,这莫名的更让刘启不爽。

 

“我不是答应他陪我去。”

 

“那你答应他什么了?”刘启下意识回了一句,但马上就明白了朵朵在说什么,目瞪口呆的看着她。

 

女孩的表情让刘启意识到他没想错:“……怎么就是他了啊。”

 

“他开的口,我又不讨厌,就答应了呗。”朵朵撅起嘴,声音有些心虚:“反正你不许揍他,他现在是我男朋友了,要欺负只能我来,敢动手就让你好看。”

 

“没事没事,我受得住,受得住。”李一一谦虚的说,现在刘启真的有点想捶他了。

 

他看看李一一又看看朵朵,朵朵从他的视线里读出什么:“我不是小孩子了。”她坚定的宣布。

 

“……什么时候的事儿?我起码能知道这个吧。”

 

“我说过想坐自行车,其实就随口提了那么一次。”朵朵有点不好意思,但仍决定对刘启说出来:“你们去基地后不久,他真弄了一辆回来,带我去东区玩了好久。就那个时候,他跟我说的。”

 

在她说这些话的时候,刘启一直盯着她的眼睛。虽然有些羞涩下的逞强,但朵朵讲述时的表情让他知道,那一定是她这段时间以来难得的快乐回忆。

 

刘启不知说些什么,这些时日,李一一接过了本应是哥哥的职责照料着她的一切。这让刘启感到失落,也觉得宽慰,却只得挑了最无关紧要的感想去表述:“他载你啊。”

 

朵朵一脸不屑:“哪儿啊,他就是个笨蛋,骑车都不会载人,我都能载他了他还没学会。”

 

李一一觉得自己该表示反抗了:“那是你一直霸着车,不然我早都——哎呀!”

 

朵朵两手扯住他的脸颊阻止了接下来的话,刘启忍不住笑了。他回头看向身后,那是来时的方向,刘培强还在等着他回去。

 

“什么时候的车?”他问。

 

“三小时后发车,再过会儿就能进站了,这两天最后一班。我们先逛逛买些东西,晚点再过去。”李一一看了看时间,发车口就在离这里不远的地方。

 

刘启呼了口气:“你们去吧,路上小心,别耽误了时间。”

 

李一一眼睛一亮:“你同意啦?”

 

“我可什么都没说。不过她都答应了,还有我什么事啊。”刘启伸手在朵朵脸上揩了一下,她偷偷笑了,像几年前,他们的另一次出发一样。只是现在,陪她出发的已经是另外一个人。

 

“李一一。”刘启转过头来,李一一不自觉的绷直了身子:“有!”

 

“再怎么说我也是她哥,你又是我兄弟,我可还没表态。既然你俩一起出去,不用我多说了吧?”

 

“我预定了两间房。”李一一心领神会,并躲开了朵朵踹过来的脚。

 

“至于你呢,”刘启又看向朵朵,朵朵乖乖仰头看他,一副乖巧模样。刘启伸手捏了捏她的脸颊,让朵朵作出咧嘴的怪相:“出去要好好照顾自己,别到处乱跑,乖乖跟着李一一,有觉得很麻烦的事情就丢给他,知道了吗?”

 

“知道了,不是特别麻烦的事情也会丢给他的。”朵朵乖乖回答,不顾在旁边感叹自己上了贼船的李一一。

 

“他要是敢图谋不轨,你怎么办?”刘启问,无视在旁边抗议他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李一一。

 

“我先揍他一顿,然后回来告诉你,让你再揍他一顿。”朵朵笑嘻嘻的说,不理旁边李一一的哀嚎。

 

刘启拍了拍她的头:“直接告诉我就行,飞船都开始运行了,只要通信网络没问题,有什么事想跟哥说就随时联络,听到了吗。”

 

朵朵低下头,不想自己开始泛湿的眼眶被他看到:“烦死了……户口你怎么这么肉麻啊。”

 

“没大没小的,叫哥。”刘启故意压低声音,假装很有威胁性。

 

朵朵动了动嘴唇,她很想像过去刘启很多次说这句话时那样顶撞回去,但是不行,这也太没新意了。这是她从小形影不离的哥哥,她曾经那么崇拜和依赖的哥哥,也是不顾一切保护过她的哥哥,兄妹俩从未分离过如此之久,也从未分离的如此明确。终究,他们都是要向前走的。

 

顶撞太过普通,也毫无特殊的纪念意义。朵朵决定打他个措手不及,吓他一跳,这才有意思呢。

 

于是在经过上述的心理准备后,朵朵突然扑进刘启怀里,脸埋进他的胸口。

 

“哥。”她叫。

 

这行为本来是带着恶作剧的性质,但朵朵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她一叫,眼泪就开始不听话的溢出来了。

 

“哥。”她又叫了一声,眼泪流的更凶,任由刘启拥抱着她,抚摸她柔顺的黑发。

 

“你好不好啊。”她用闷在刘启怀里的声音低低的问。

 

刘启感受着通过胸腔传来的振动,用朵朵从没听过的温柔音调回应她:“原来不太好,现在很好了。”

 

朵朵又想笑又想哭,真是太没面子了,幸好现在谁都看不到她的脸。等她从刘启怀里离开呢?管它的呢,谁敢笑,她就狠狠踹过去。

 

所以现在,再多说点也没关系吧。

 

“我一直、从来都没跟你说过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我特别喜欢你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

 

“你知道个鬼。”朵朵用拳头捶他,虽然是那么无力:“我也特别喜欢刘叔叔,你们都那么好。”

 

周倩告诉过她的那些事,也许不是全部,但足以让她感受到什么。

 

“你们、你们要怎么办啊。我都要走了,你们怎么办啊。”朵朵带着哭腔说,就好像她在这儿能帮上什么忙一样。朵朵也知道这一点,但起码现在,她一定非这么任性不可。

 

她从脸颊紧贴着的胸口那里感受到一声叹息。她不想抬头,可刘启捧起她的脸,让她与自己对视,眼神里有从高架跳下时的坚定。

 

“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了,我们都会好的,哥跟你保证。”刘启说,那话不是只对朵朵说的。

 

然后他笑了:“我也不是小孩子了啊。”

 

朵朵嗯了一声,眼前的刘启能够让她相信这一点。她不好意思的把头又埋进刘启怀里,使劲拱了又拱。

 

“干嘛呢。”刘启轻轻拍着她的后脑勺。

 

“擦鼻涕。”朵朵闷闷的回答。

 

街对面的刘培强看到的,就是这样的场景。

 

 

 

刘培强不知道如果换一个人站在自己的立场,会怎么对待眼下的状况,他也不可能知道,因为他只能是他自己。

 

最先注意到的人是李一一,他在后面小声的喊朵朵,朵朵还没反应过来,刘启先就着李一一不断的眼神提示回过头去。

 

走过来的刘培强就看到少女从刘启怀里抬起头来,一张小脸猫抓似的花,眼睛还红通通的,一缕发丝黏在脸颊上。看到他,少女的眼睛顿时睁大了。

 

在场的人除了刘培强之外都有些尴尬,刘启和朵朵分开了,朵朵把脸埋在李一一递过来的纸巾里,不敢抬头多看一眼。李一一也不知道把视线往哪儿搁,只好眼巴巴的看着刘启。

 

刘启有点手足无措:“怎么过来了,不是让你等我吗。”

 

刘培强很平静:“坐太久了,起来活动活动,顺便看看是不是买的东西太多你拎不动。”

 

这话说的普通,刘启却莫名有种被针扎在后背的感觉。刘培强的眼睛只看着他,像旁边的李一一和朵朵不存在一样,但考虑到刚才的动作,这反而比直勾勾的盯着更彰显出注意来。

 

“这我朋友,刚才偶然碰上了,好久没见聊了一会儿。”刘启说的有些心虚,明明不算谎言。

 

他很担心刘培强突然见到过去关系匪浅的人会受到刺激,但刘培强表现的一如往常。听了刘启的话,他对旁边的两人点点头,微笑了一下。

 

周围的环境还是那么嘈杂,但这里却陷入诡异的沉默。刘启又开口了:“还有我干妹妹,今天就要去外地实习了,小丫头怪舍不得的。”

 

李一一迅速接上他的话:“就说啊,东西还有一堆要买还得赶车,刘——留在这儿也是浪费时间,你俩也是来逛的吧?那就都别耽搁了,来来来。”

 

李一一招呼着朵朵就想离开,刘培强若有所思的问他:“我们以前是不是认识?”

 

“……啊?”李一一还没回过味来,刘培强体贴的补充了一句:“你刚才认出我了。”

 

“这个——”李一一向刘启投去短暂的一瞥,刘启明白他的意思,这是他们的疏忽。刚才是李一一最先看到了刘培强并向两人示意,而他们看起来又是和刘启关系密切的人,既不可能否认与刘培强的相识,也不能简单的承认,着实令人为难。

 

刘启现在体会到谎言只会带来更多谎言的含义了,但现在也只能硬着头皮圆下去:“你们以前见过,我刚才还跟他们说我今天跟你一起来的。”

 

刘培强轻轻点头,没再提出质疑。李一一拉住身边的朵朵:“那……你们俩慢慢逛,我们有事就先走了,再见再见。”

 

刘启忙不迭上前两步送走两人,挡住了朵朵担心的视线,并用口型示意她不用担心。

 

回过身来,刘培强仍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,而刘启此时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他这副表情:“饿了吧?东西我还没买,直接一起去店里怎么样?我知道有家很好吃的——”

 

“不用。”刘培强笑笑打断他的话:“再逛逛吧。”

 

说完,没等刘启作出反应,他就转身离开了,刘启只得大步追了过去。

 

地下城虽然不小,也不能与过去的城市规模相比。之前刘启一直很小心的注意周围,不想突然被什么人认出来,但现在刘培强一个人在前面走得很快,刘启盯着他的同时还要对碰到的人致以歉意,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人潮稀落的地方,那里陈设着公用设备。

 

刘培强在其中一处装置前站住,似乎对它产生了兴趣。刘启终于赶到他身边,这才有功夫张望,发觉周边已经不再有能够掩护他们的人群。

 

他拉了拉兜帽,用哄诱似的语气开口了:“都这个点了还不吃啊,走吧。”

 

“我不饿。”刘培强温和又固执的说。

 

“怎么了?刚才不还跟我说想吃这个想吃那个的吗。”

 

刘培强没吭声,像把全副注意力都放在了眼前的装置上。刘启有些焦急,又有些茫然。

 

“可是我饿了。”他故作委屈的说。

 

“你去吃吧,我在这儿等你。”刘培强头都没回。

 

“是不是等着急了,刚才就是碰到朋友太久没见了,我不该让你等那么久的。”

 

刘培强没说话,刘启的音调又软了一个度:“别生气了,好不好。”

 

“我没生气,想什么呢。”刘培强回头笑笑,刘启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他又说:“我就在这儿待会儿,你要是等无聊了,可以去找你朋友一起逛,你妹妹也在,你跟她也很久没见了吧。”

 

刘启哑口无言,一个念头在他心中生成,又被果断的掐灭了。他正想否认时,注意到远处有两个身着制服的人向这里走来,大约是设备巡视员。

 

这本来不是多大的问题,但他们穿着的,是跟刘培强一样款式的制服。

 

刘启不知道他们认不认识刘培强,也不确定他们是否同一个单位,但他不能冒任何风险。巡视员从最远处的设备开始查看,刘启从身后扯了扯刘培强的手臂:“检查的来了,走吧,别妨碍人家工作了,我们去别的地方逛逛。”

 

刘培强也看到了巡视员:“我还挺想跟他们聊聊的。”

 

“认都不认识有什么可聊啊!”刘启着急的想要拉走刘培强,但刘培强纹丝不动:“看看他们怎么检查的也行。没事,我就在这儿待着。”

 

眼看巡视员要往这边走了,刘启咬咬牙,作了个决定。

 

正等待巡视员走过来的刘培强突然看到刘启转到他面前,然后弯下腰,接着感受到的便是天旋地转,胃部顶上了肩膀,整个人空落的无处着力。

 

刘启把他扛起来了。

 

这太不像话了,刘培强想要挣扎,又很想笑。虽然被大步走开的年轻人抱住了腿,但刘培强觉得自己快要掉下去了,不由抓紧了年轻人的兜帽,直到它滑脱下去。

 

这个姿势他能看清的只有地面,不知过了多久,待年轻人把他放下后他才有机会发觉自己被带到了临街的小巷,地面上堆积着杂物,半面立柱遮挡了好奇的视线。不远处就是街道上熙攘的人群,而他们所处的地方却很清静。

 

刘培强靠在墙上,开始无法抑制的笑起来。

 

“笑什么啊。”刘启喘着气问,刚才走得太急,刘培强也真不算轻。

 

然后刘培强不笑了,开始皱着眉头哼唧,刘启担心起来:“岔气了?”

 

“肚子疼。”他轻声说,笑容还留在眉梢,嘴角却因不住吸气而撇了下去:“刚顶到胃了,我没吃东西呢。”

 

刘启下意识开始揉他的腹部:“你怎么也不吭一声啊!是这儿吗?”

 

刘培强确实有点不舒服,可刘启的动作和紧张的神情让他想笑,在小腹上紧张摸索的手也让他浑身发痒。于是他一边痛哼一边笑,弄得刘启莫名其妙。

 

“到底怎么了这是,一副要哭不笑的怪样……我看看我看看,是不是撞到头了?”

 

刘启故意捧着他的脑袋很夸张的查看,刘培强一把按住他的手,依旧笑个不停:“你才撞坏脑袋了呢。”

 

刘启没说话,待刘培强终于能止住笑了,他才低声说:“不生我气了吧。”

 

刘培强瞪他一眼:“谁说我生气了。”

 

“我不该把你一个人扔在那儿的,我——”

 

刘培强突然有些烦躁:“不是这个。”

 

“啊……?”刘启愣住了。

 

两个人因为刚才的动作离的很近,年轻人的面庞近在咫尺,被手掌抚摸过的地方还在发热,刘培强的胸口因方才的喘息和大笑而起伏,喷出的气息带着潮湿的热度。

 

我是他男朋友。刘培强忽然想到了那句话。

 

年轻人此刻的表情因茫然而显得有些天真,他捧着刘培强的脸,好像要从他眼睛里找出什么答案。

 

这就是答案。

 

刘培强揽过年轻人的脸,给不知所措的唇印上了深深的一个吻。


评论(61)

热度(2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