灬翩翩灬

爱好广泛,平等滥情,端水大师,评论区随意,祝大家玩得开心

【朵朵中心\启强】韩朵朵梦游仙境(一)

【一句话文案】: 朵朵进入梦中仙境,那里有一个温馨可爱的童话世界

 
 

【提醒】: 朵朵中心,破球群像,cp启强

 
 

———☆————☆———

 
 

序章: 朵朵与爱丽丝的白兔

 
 

已经是早上七点二十五分了,朵朵咬着面包,不顾身后刘培强起码把粥喝完的要求,三步并作两步跳下台阶。


刘启这个混蛋,混蛋,混蛋!自从开始篮球队的晨练以后就自己早早跑去学校,居然不喊她!

 

七点半开始自习,班主任会站在门口凶神恶煞的等着每一个胆敢迟到的学生,平常离家只要步行十五分钟的路程在此刻显得特别遥远。来不及了来不及了,朵朵叼着面包小跑着来到小区门口。


突然,她看到打东边来了个高高瘦瘦的男生,戴个眼镜斯斯文文的,正骑着个车不紧不慢往学校赶,也穿着跟自己一样的蓝白校服,看样子是高年级的。关键是,他的自行车后面有个非常有吸引力的软垫。

 

“哎——学长,学长!”朵朵忙挥手叫到。男生停了下来,好奇的看着她。

 

“帮帮忙,我要迟到了,一个学校的带我一段呗。”朵朵眨巴着大眼睛请求道。

 

“可我不会带人骑车。”男生为难的看了看后面的坐垫。


“明明有坐垫!”

 

“这是我妈买菜的车,我平时是走着去的。”男生推了推眼镜正色道。

 

朵朵无语:“你下来。”

 

“干什么!不带你就要抢车吗!”男生震惊的看着朵朵。

 

“我会带人!下来,我带你!”

 

于是路边的人就能看到一个纤瘦的初中女生正屁股离垫用力蹬车,后面坐着个子高高的大男生,小心的把两条长腿抬起来以防触地。车筐网眼里挂着根蔫了吧唧的油麦菜,也随着飙高到快能平地漂移的车速疯狂乱舞着。

 

“同学,你叫什么呀?”朵朵正拼命蹬车,听到后面的男生问她。

 

“韩朵朵。”

 

“你怎么不问我叫什么呀。”

 

这人废话好多!“你叫什么!”

 

“我叫李一一。”

 

“啊,嗯,好名字。嘿呀!”朵朵一声大喝躲过了横穿马路的小狗。

 

“我说韩朵朵同学,快到学校了,车速可以放慢了吧。”

 

“干嘛,你不想早点吗。”

 

“你屁股快贴我脸上了。”李一一诚实描述他的感想,一路倾着身子远离女同学的屁股也是很吃力的。

 

这人废话超多!而且超烦!朵朵闹了个大红脸,眼看校门近在眼前,她让自己挨上坐垫,转过头准备痛斥学长的流氓发言。

 

有什么东西,白白的,软软的,随着微风扫到她脸上,又痒又舒服。

 

那是一双兔耳。

 

“……”朵朵看着眼前的超自然场景。二十一世纪的普通早上,地面是普通的柏油路,路边是普通的上班族,早点摊散发着熟悉的味道,面前是一个坐在她自行车后座上的普通男生,脑袋上顶着一对一点都不普通的白色长耳朵,正睁大眼睛跟她对视着。

 

朵朵决定当做什么都没看见。她转回头,发现校门不见了,眼前是一片空荡到没有上下左右的空间。她定了定神又去看李一一,发现他站起来了,自行车也不见了,自己就和这个兔耳变态一起站在这片什么都没有的空间。

 

“我们该走了。”兔耳李一一说。




朵朵茫然的跟着李一一向前走,这个世界一片混沌,没有上下左右,好像只有跟着他才能踩在看不见的平地上。

 

“你是谁,我们要去哪?”

 

“我们要去救国王。”

 

“国王是谁,他怎么了?”

 

“被王子绑架了。”

 

“???”朵朵有种强烈的吐槽欲望。“这是什么设定,我说,好像哪里都不对吧。一般不都是什么魔王囚禁公主的桥段吗,而且救人的不该是勇者吗?我只是个快迟到的初中生哎!”

 

“不,找的就是你。按照圣典,会有一个穿蓝白衣服的女孩追上全国速度最快的我,只有她能跟王子交流,救出国王,拯救这个世界。”

 

所以速度最快指的是你妈用来买菜的自行车吗。

 

“……然后呢,我就能迎娶国王走上人生巅峰?”

 

“然后你就能回到现实世界了。”

 

朵朵来了精神:“早说呀!”

 

她往前快走两步跟上李一一,感觉哪里不对。低头一看,蓝色校服裤的裤脚松紧带消失了,裤腿变得松垮垮的。




第一个故事: 朵朵与猎人与小红帽


 

朵朵看着她面前一副猎人装扮的中年男人。

 

这男的她认识,她爸在警局的朋友兼同事,王磊叔叔。

 

“呃,王叔叔?”

 

“你好,要救出国王的勇……少女啊。”

 

“你刚才想说的是勇者吧,是吧!果然是有什么地方搞错了吧!”

 

王磊带着朵朵行走在森林中,她紧紧抱着一本很漂亮的精装封面书,这是李一一离开前给她的。他说,她必须先用这本书中国王最后存下的魔力去完成三个任务,然后才可以去拯救国王。所以说这到底是什么老掉牙的国产魔法少女片???

 

“我们的任务是什么?”朵朵小心避开地上凸起的树根。这里风景真不错,植物都透着水灵,跟她生活的城市完全不一样。

 

“让狼去吃掉小红帽和她妈妈。”

 

“对不起,我刚才没听清,你能再说一遍吗。”

 

“让狼去吃掉小红帽和她妈妈。”

 

 “……”图啥,这到底是图啥。“为什么要这么做啊,不应该是杀掉大灰狼救出小红帽吗?”

 

“因为国王被抓走了,这就是世界的规则。”

 

王磊带着一头雾水的朵朵来到一片岩石丛生的地方,接着就让她藏了起来,朵朵只能在岩石缝中听到枪响和狂风怒吼的声音,但没有想象中野兽的咆哮。等到一切安静下来,王磊过来找她了。

 

“狼已经被赶过去了,我们去小红帽的家。”

 

那是一片湛蓝清澈的湖,有幢小木屋安静的竖立在湖边。朵朵跟着王磊藏在远处的树丛中向那边张望着,她看到一个头戴红兜帽的小女孩在附近摘花,像苹果一样可爱的脸庞发着光。直到手里的花有了一大捧,她才向刚走出房门的母亲那里跑过去。

 

朵朵听到小女孩像湖水一样清澈的声音说:“等爸爸回来,我要把它送给爸爸!”

 

“为什么要让狼吃掉她们?”朵朵问,她还在想是不是她的理解有问题。

 

“这就是我们的命。”

 

“可她爸爸呢,等他回来了会很难过的。”

 

“我就是她爸爸。”

 

朵朵刚想说什么,突然她注意到风景有些不一样了。周围绿意盎然的树像失去了生命的活力,棕色的树干变得黑灰发硬,湿润的绿叶枯萎凋零。周围的风也大了起来,吹得湛蓝湖面都变成了黑色,小红帽被妈妈护着进了屋。

 

“狼要来了。”王磊说。朵朵回头看他,他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,死死盯着母女俩在狂风中小小的庇护所。

 

朵朵抓紧了手里的精装书。她已经打定主意,虽然不知道这书到底有什么魔力,但起码它又厚又沉。等狼出现,她就冲上去给它一书,要是王磊敢阻止她,第一击就先给他。

 

但狼还没有出现,狂风已经变得越来越大了,整个世界都在枯萎中哀鸣,所有鲜明的颜色都在退却。朵朵想问狼什么时候才会来,可这异变带来的压迫使她发不出任何声音。她抬头看去,惊觉一道浓重的黑暗从空中袭来,携带着暴风的声音向小木屋卷去。

 

她突然想起,在岩石缝中听到的就是这样的声音。

 

小木屋像玩具一样被摧毁了,每根曾经组成小屋的树干都被狂风卷起,再被黑暗吸入碾压成木条。木条又成了木块,木块又成了木片,就这样反反复复直到彻底湮灭。

 

那些树干都很粗大,比一个人还要高,在这样远的距离也能被看到。那么比树干小的东西呢?

 

随着木屋的毁灭,黑暗与狂风像餍足的野兽一样离去了。但世界悄悄回来了,树木绿意盎然,空气清新湿润,湖水湛蓝如昔,只是它忘了自己旁边曾有过的小木屋。

 

王磊向湖边冲了过去,朵朵也跟着跑过去。等她跑到,发现王磊正抱着从水里捡出的什么东西失声痛哭。那是一条破破烂烂的红色兜帽,它因在最初的攻击后落入湖里而逃过一劫。

 

“这就是你带来的狼!你为什么要这么做,她是你女儿!”朵朵很愤怒,她抓住王磊的肩膀使劲摇他,但王磊纹丝不动。

 

“国王被抓走了,世界就只能这样。十七年了,我把狼带来了十七次,每次都是一样的结果。到底国王什么时候才能回来?我不止一次的请求狼,带走我吧,不要伤害她们。可这就是世界的规则,抽到签的人不用死,她们没有抽到。”

 

朵朵看着他,一步步后退。

 

“我也想死,想跟她们一起死。但不行,狼必须得到猎物,我要赶着狼去吃她们,不然发生在她们身上的事情会发生在这个世界还活着的所有人身上。我做不到,我真的做不到。”

 

朵朵回过头开始奔跑,她还记得来时的路。她开始明白这是什么样的世界了,这根本不是什么美好的童话,它充满了怪诞和恐怖,还有在她眼前被夺去生命和毁灭灵魂的人。不管她是不是什么圣典里拯救世界的少女,就由她来结束这一切吧。抱在怀里的书随着她心脏的跳动发出微光,这光越来越强。

 

朵朵找到了那片岩石区,狂风还在这里呼啸,像狼还没归巢。她在风中大声呼喊,狂风越发肆虐,终于她看到了铺天盖地的黑暗,那愤怒的黑暗想要吞吃她,就像吞吃掉那幢小木屋一样。但它好像在畏惧书发出的光,那光已经很强了,强到朵朵快要看不到周围的黑暗。

 

这应该就是书里的魔力,可她要怎么做?

 

这时,有双手搭上朵朵的肩膀。从背后传来李一一的声音:“打开它,读出它,然后说出咒语吧。”

 

我靠,这又是什么展开!朵朵被狂风压得快说不出话了,但翻开书页的动作丝毫没感受到压力,也没有任何一页纸张被吹起。她清了清喉咙试着念出纸上的文字,发现声音也没有受到影响,于是念诵的声音越来越清晰。



——从前,有一个好结局王国。王国的名字就叫好结局,因为这个王国里发生的所有故事都有一个好结局,没有任何不幸的事情在这里发生。因为就算过程中有些让人不开心的事,但结局一定是非常美好的。所以好结局王国也是一个幸福的王国。

 

——好结局王国之所以这么幸福,是因为它有一个好国王。很久很久以前,好结局王国只是一个普通的王国,像这个宇宙里所有的王国一样,每天都有好事和坏事发生,这就难以避开悲伤的结局。有一个男人,从来没人像他那么好,他强壮又聪明,善良又温和,并且充满了智慧。

 

——其实这个王国在还没成为好结局王国之前,跟宇宙里其他王国也不一样,因为它有一个避开悲伤结局的机会。有一棵长在黄金森林深处的苹果树,它只会长出一颗苹果。苹果有黄金一样的色泽,非常漂亮,只要谁吃了它,就能获得让悲剧从这个王国消失的力量。

 

——男人有一个儿子,他很爱很爱他的儿子。但是那个男孩在很小的时候生了一场怪病,全国所有的医生和魔法师都没办法救他。男孩一点都不痛,他很高兴爸爸能陪着他到处玩,可他就要死了。

 

——有位魔法师告诉了男人黄金苹果的传说。男人将儿子托付给他,自己踏上了寻找黄金苹果的旅途。

 

——“爸爸,你要去哪?”

 

——“爸爸要去找一颗星星,把它送给你,你的病就好了。”

 

——男人走了很久很久的路,终于找到了黄金森林的苹果树。他正要去摘苹果的时候,有位坐在树下的老者阻止了他。

 

——“吃掉苹果,你会成为这个王国最不幸的人。”

 

——“除我以外,都会是最幸福的人吗?”

 

——“是的,再也没有悲伤的结局了,因为你吃掉了它。这根本不是什么带来幸福的黄金苹果,这是厄运之果,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厄运都是由它播撒的,它在你的肚子里,别人当然就会幸福了。”

 

——“这正是我要的。”

 

——于是男人就摘掉苹果并吃了下去。千里之外,魔法师发现男孩的病马上就好了。

 

——男人以为自己吃掉苹果会很难受,很痛苦,但并没有。只是他发现自己的身体在发光,被荆棘划破的衣服变得崭新,被踩倒的小草在光的照耀下挺立起来,一旁的花苞开放出十分美丽的花朵,并且很久以后都没有枯萎。

 


朵朵有点被这个故事迷住了,书本散发的光像故事里男人身上的光一样笼罩着她,很舒服,她都要忘记狼的可怖了。可翻过这一页,后面的内容却是一片空白。她迷惑的抬起头,这才发现黑暗已经微弱的像站在枝头的乌鸦,但还在蠢蠢欲动的试图扩张。

 

“你做的很好。现在,只要说出咒语就行了。”

 

收回前言,这一切真是太傻了。

 

“咒语是什么?”朵朵不情不愿的问。

 

“你知道的,就是一切美好童话的结局。”

 

我知道,我知道个屁。朵朵转过头想抓住李一一威胁他说出咒语,可她看到王磊正站在身后很远的地方,但那不是刚才的王磊,因为他在笑。她还看到了小红帽,正举着花束向她挥舞,被丈夫揽住肩膀的年轻母亲正微笑着低头看她。

 

那是一切美好童话的结局。

 

“……从此,”朵朵试探的说:“他们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。”

 

靠,我简直像全天下最大的傻瓜。

 

黑暗发出了无声的怒吼,在最后一次试图猛烈的扩张后就彻底消失了。黑暗盘踞的岩石区也变了样子,它渗出了土壤,长出了草木,鲜花争先恐后在光辉下盛放。朵朵在这壮美的场景中回头,王磊一家已经不在了。

 

“结束了吗,他们去哪了?小红帽真的活过来了吗?”朵朵终于抓住了身后的李一一,一叠声的追问。

 

“你说了正确的咒语,魔力发挥了作用,一切都会变成你说的那样。”

 

朵朵松了口气。虽然整件事都傻的离谱,但一个好结局比什么都重要。

 

“该走了,还有下一个任务在等着你。”

 

朵朵跟着李一一往前走,突然感觉小腿凉飕飕的。她低头,看到校服裤变成了飘着白色缎带的蓝色蓬蓬裙。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下集预告: 朵朵与魔法豆藤

 

评论(9)

热度(1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